English

内蒙古天然气勘探获重大突破

长庆气田形成年产四十亿立方米天然气能力
2000-11-21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张翼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1月20日电记者张翼今天从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获悉:继位于陕西北部的长庆气田投入开发后,“中国石油”近期在内蒙古伊盟地区天然气勘探又获重大突破,发现一个大气区,使长庆气田的范围进一步扩大。

“中国石油”新闻发言人曹政言说,到今年10月底,“中国石油”在内蒙古伊盟约10万平方公里的范围内,完成地震勘探5万剖面公里,完成探井150多口,大多数井在上古生界石炭系、二叠系砂岩地层中见到天然气显示,获工业气流78口。尤其是在毛乌素沙漠区约4万平方公里范围内钻探的80口探井,有56口井获工业气流。其中在乌审旗格庙探区4000平方公里范围内,按照中国天然气储量计算方法,探明加控制天然气储量2000亿立方米。目前勘探工作仍在进行之中,含气范围和含气规模还会进一步扩大。

目前,“中国石油”旗下的长庆气田探明加控制天然气储量累计达到7000亿立方米,已形成了年产40亿立方米天然气的生产能力,具备了规划年生产100亿立方米天然气能力的资源基础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